沈言家主

wb:秃头斗士言无问

红塔(五)是五吧我不太记得了

关于本段涉及的哭包小姐姐母亲的事情是通灵者正在调查里看见的(应该没看错吧……)
希望伯母在天堂快乐无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塔季扬娜还是个孩子。
这话是不是有点儿什么不对?朱莉早起刷牙的时候面对着镜子忽然想到。
她原地愣了一会儿,然后叼着牙刷哒哒哒回到屋里看了眼日期,心里瞬间一咯噔。
她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点到通讯录的时候在tatiana的名字上顿了下来,动了动牙齿决定还是先洗漱完再说。
电话打出去的时候朱莉忍不住扭了扭身体正襟危坐。
……没有人接。
三次之后朱莉放弃了,转而拿起了塔罗牌。她想,还不如直接找。
至于找到了以后怎么办,那就再说吧。
答案是在某个郊外小树林里。朱莉赶过去的时候塔季扬娜靠坐在树上,抱着膝盖,一辆车开出诡异的划痕撞凹在树上。
……朱莉敷衍的安慰了一下受到创伤的树树和小草,然后在塔季扬娜的面前蹲下。
塔季扬娜一动不动。
朱莉安静的蹲了一会儿,忍不住去扒拉脚底下草层,压趴下再弄起来,然后捉了一只可怜的小甲虫,放在塔季扬娜的靴子上。
“做什么。”塔季扬娜青筋暴起。
哦,理人了。
“去吃点东西吗?”
“不去。”
“去喝点咖啡吗?”
“不去!”
“要我抱抱你吗?”
“滚!”
朱莉并不听她的,她从容的跪在地上,身体前倾,轻易就把团成一团的人抱了个满怀。
“我说不要!”塔季扬娜不安分的挣扎着,全身都散发着抗拒的气息。
朱莉一如既往的无视她的意见,左手困住她,右手顺着后脑温柔的摩挲着。
“塔季扬娜。”
……
“我会承受我自己的代价,谁要她代替我!”
“Net.塔季扬娜。”
朱莉的声音微微放轻,比平时更加低沉沙哑,“这就是代价。”

塔季扬娜的母亲将本应反射给她的代价转移到自己的身上,就在昨天去世了。

“我竟然一点儿也没有发觉……”魔法永远要等价交换,没有人可以违背规则,“为什么你可以……”
“我说过我不是人。”朱莉毫无声调起伏的开口。充满隔阂感的姿势让她有些不舒服,不过她还是耐心的一遍遍抚摸她金色的发顶,任由她抓紧她的衣领,弄湿她的里衣。
“如果你想,你也可以不遵守任何规则。”朱莉用拇指揉着她的耳根,声音蛊惑,“只要在一开始就交付代价。”
塔季扬娜恍惚的抬头看她。
“什么?”

“你相信永生吗?”

话题没能进行下去,因为警车响着呜呜呜的笛声接近了。好像是路人远远看见了车子冒出的悠扬的黑烟。摊手。
朱莉扶着塔季扬娜站起来,敷衍的应付着警察的询问。
坐进警车的时候,朱莉护着她的头,然后挤在后座里并不放开她的肩膀。
“塔季扬娜,咱们商量商量,下次不要和树过不去了,换个东西撞吧,比如电线杆?”朱莉不咸不淡的讽刺,“或者你希望我以后亲切的叫你小瘸子?”
“……闭嘴!”
朱莉听话的闭了嘴。

做完笔录已经傍晚,塔季扬娜闷头走在前面。朱莉抱着手臂慢悠悠的吊着。
“塔季扬娜。”
朱莉在后面叫了一声。默默地看着她裹着黑色的大衣,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半埋着,并不停顿快步向前走。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……站住了。
“你没有做错任何事,也不要怨恨任何人。”两个人隔得有些远,声音传到耳朵里并不真切,“你是圣彼得堡最棒的小女巫,你值得骄傲。”
塔季扬娜回头看了她一眼。朱莉揣着兜,微微笑着,那是种安抚的笑,从没有在她身上见过。
“你是很棒的孩子,小女巫。”朱莉看着她深刻的眉眼,“你的母亲为你骄傲。”
塔季扬娜喉头发紧。她转回身背对她,站了一会,举步又走了。
“谢谢。”
非常小的声音,带着点儿哽咽的颤音,几乎听不见。
朱莉笑意加深,她用同样很小的声音回道,“我想你值得更好的。小瘸子。”
她想起录制通灵之战的时候主持人问她理想的对象是什么样的人。她说金色头发。
金色头发。要有点儿短,摸起来要柔顺。要长得好看,有点帅气又有点可爱,要温柔又爱逞强。可能腿脚还不太好。
一个能让她心痒的小瘸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似乎字还挺多_(:_」∠)_
总之就先这样吧,下次见

大佬们吃我安利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另,给小伙伴宣传一下群号,冷cp需要报团的温暖啊……
486157486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