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言家主

wb:秃头斗士言无问

30题(先发三个)(lang)

信我,我是小天使。
我能把暗黑30题也都写成小甜饼。真的。
ooc可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6.年华逝去

塔季扬娜是不老的。
朱莉不是。
当然,混沌之母也无意控制肉体的衰老。对她来说,无尽的轮回反而是这漫长时光里唯一不会腻的乐趣。
朱莉慢慢自然的被岁月侵蚀了容颜,腿脚也不太好了。她在俄罗斯彼得堡附近找了个小村庄住着。村子里的人都怕她,看见了总远远的避开。
哼,愚蠢的人类。
“又想什么呢?这幅表情。”塔季扬娜站在阳光下,她脱下风衣,露出里面黑色的背心。阳光照在她的金发上,古铜色的皮肤光滑紧实。
她走到朱莉身后,握上轮椅的把手。忽然的笑了。
“你看,现在轮到你了吧。”她推着轮椅从小院子里走出来,“简直报应不爽。”
得意什么?朱莉不屑的回头瞟了她一眼。
午后的阳光惬意舒适。邻居有个淘气的孩子跑来跑去。
比大人们不同,孩子反而不惧怕这个奇怪的老奶奶,因为老奶奶会在门口派送糖果。虽然只是把糖果摆在盘子上放在门口地上而已。
仿佛等猫来食。
这个孩子的父母或许是唯一没有制止孩子靠近朱莉奶奶的大人了。反而在知道糖果事件之后时不时会送来一些腌制的吃食。
也不知是脑补了些什么。
呸,我又不是孤寡老太。朱莉哼了一声。
“朱莉奶奶。这是谁啊?”小男孩儿咬着手指,“您的女儿吗?她好酷哦!”

……
exm?!

朱莉凶狠的把他瞪走了。塔季扬娜捂着肚子在一边笑到缺氧。
“闭嘴!”朱莉差点把手里的拐杖戳到塔季扬娜脸上去。
塔季扬娜笑着跑远了一点。

“小瘸子。给刚才那小兔崽子家送个护身符去。”
“好。”
“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辞掉女巫长啊?”
“等我们的娜塔莎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吧。”
“我没有这么笨的女儿!”
……
“我可说好,我绝不转生在俄罗斯了!”
“那好,然后我该去哪儿找你?”
“自己算去。”
“好好好。”

17.信仰

朱莉没有信仰。
硬要说的话,她信仰天空,信仰大地,信仰空气。因为一切都是混沌之母提亚马特创造的,即——
她信仰她自己。
塔季扬娜对她的自恋一脸嫌弃。她觉得朱莉的中二病大概是真的治不好了。
每当她这样吐槽的时候,朱莉总拿“我不跟你一般见识”的表情回应她。
孩子似的。
有时候朱莉开玩笑或者有意强调一些什么的时候,会在句子里把我字改变成朱莉。
以显示非常强调。
当然这种情况屈指可数。可每当她这样近乎卖萌的说话的时候,塔季扬娜就真的拿她没办法了。
就像这个人面无表情时明明散发着高冷艳的压迫气息,下一秒有什么开心的事让她咧嘴一笑——
笑成小熊维尼。
可爱。

朱莉盯着她若有所思的脸看了一会儿,问她,“那你呢?小女巫,你信仰什么来着?”
“你指望我说些什么?信仰你吗?”斜眼。
朱莉嗤笑一声。颇不满意的转开脸。
塔季扬娜偏着头看她,微微扬着下巴,从胸腔里发出低沉的笑声。
她凑上去,在朱莉正摆脸色的小白脸蛋上亲了一下。
“别管我信什么,反正我不信耶稣。”她用鼻子在她耳边蹭了蹭,“亲我一下。”
朱莉晾她两秒,然后转头捏着她的下巴吻了上去。
“那老小子的儿子也不省心。我偏就喜欢你,干那个恐同的家伙屁事!”
“是是是。”

18.记忆混乱

我叫塔季扬娜。是彼得堡女巫协会的女巫长。
我很虚弱,可能是病了。同行劝我适当的休息,可我觉得最近施法和感知的状态莫名提升了不少,也许还不是休息的时候。
虽然体内有种提心吊胆的莫名情绪。

达利亚一脸担忧的看着她。
“塔季扬娜,再这样下去不行。让我给你看看吧!”
被她反应过度的拒绝了。
会长也皱眉询问她,“塔季扬娜,你最近不太对劲。”
“我很好。”塔季扬娜依旧摇头。身体里产生出微微气愤的情绪,她摇着头控制自己。
会长点燃了她的蜡烛,“看着它,塔季扬娜。”
她皱着眉抓了一下头发。
“回答我,你是谁?你住在哪里。”
“……我是塔季扬娜·拉利娜,我住在圣彼得……”
“你是谁?”
“我是塔季扬娜……”
“你是谁?”
“我是……”
我……

“我是朱莉·王。”
我似乎应该在里加捣鼓我的香水,而不是这个冷嗖嗖又没有海岸的地方和一个奇怪的女人大眼瞪小眼。
……视角是不是低了?
……
算了。
“你是谁?”
女巫会长哑口无言。
朱莉仔细打量了一下她,发现自己似乎见过这个女人,“女巫会长?”
咦?为什么见过?她应该不怎么会认识现在的小女巫们才……
小女巫?
她恍惚了一下,脑海里浅金色毛茸茸的头发一闪而过。
……塔季扬娜?
谁?
她晃了一下脑袋,半长不长的金发从视线里划过。
……
不对。我应该……
“傻小孩。”

塔季扬娜再恢复意识的时候面对的是会长诡异的眼神。
会长干咳了一下,然后嘱咐她今晚回家在卧室里放两面全身镜。说问题很快会解决的。
“她会来找你。”
塔季扬娜懵懂的点头。

回到家干干净净洗了个澡,换上黑色的吊带睡裙。
她擦头发的时候会把毛巾挂在脖子上,单手胡乱的擦拭她的短毛,略微随性。
床侧衣柜上的穿衣镜把她清楚的映照出来。
哦,两面。她想了想,还是乖乖去搬了一个单独的等身镜来,立在床的对面。
关了灯,点上蜡烛。
她闻到一点香水的味道。

“啧,傻小孩。”
塔季扬娜僵硬的站在原地。
一个温暖熟悉,却又有点虚幻的拥抱迎面而来。
“我说让你不要这样做,你非不听。”
这个拥抱仿佛千万遍包容过她的身体,如此合适,宛如一瞬间被补全。
“多危险,害我一天提心吊胆。”
塔季扬娜的目光穿透了她的身体,碎了满地的镜子里什么都没有。
“……朱莉。”
“还行,认识我,没有傻透。”朱莉用手指理顺她半干不干头发,“往后退一点,一会扎到脚了怎么办。”
塔季扬娜紧紧的抓着她的袖子。
“……我不想那么长时间都看不见你。”
“那你是选择被我的能量撑到原地爆炸吗?就像这面镜子一样?”
塔季扬娜抿紧嘴唇。
“傻。”朱莉随着她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叹了口气,“现在好了,你成功的把50年压缩成了5年,骄傲吧,你为混沌之母的凝形做出了贡献。”
“下次再敢这么做我就把你赶出这具身体。”她低下头亲吻她的额头。
“我们很快会再见的。”她撇了一下嘴,“我真的不想再投胎在俄罗斯附近了,你赶快趁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学门外语吧。”
“叫娜塔莉那小混蛋认真学习,不要成天不着调的跟玛利亚那个红毛狮子狗浪来浪去。”

“……可我会很想你的。”
……
“不要哭。真的。”朱莉叹气,“多大的人了,外号真没起错。”
“忙完了就来找我吧。这次我不会封印我的记忆。”

“……我爱你。”
“嗯。再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简直比红塔写得都长
这三个可以当做红塔的后日谈看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