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言家主

wb:秃头斗士言无问

说谎(萌络短篇整理二)

二.说谎

单身派对。分了两波,ktv里就隔壁对着唱,打死不让新人团聚。
毕业了以后S队很少能像今天这样聚齐了。感情好,也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注意形象,大家玩儿得很开。
转酒瓶,真心话大冒险。一群老大不小的女人撸着袖子勾肩搭背,啤酒按瓶吹。
“说!你有没有对我说过谎?我跟你说考验姐妹情谊的时候到了!”上家戴萌下家徐子轩。小戴胳膊一伸气势汹汹。
“当然说过!我每天都说你好美好帅好可爱啊!为我们塑料花一样的姐妹情谊干杯!”
“徐!子!轩!”
嘴贱昔日少女偶像的日常挨揍,照旧也不还手,应该是醉了,抱着酒瓶子嘿嘿傻笑。二十几岁的人了,就还跟孩子一样。
笑着笑着又开始哭,拽着她戴叔叔的衣角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“哎哟哎哟!怎么了呀?哪儿真打着了吗?别哭别哭!”
戴萌这个人哦,笨拙又温柔。
“……没啥,可能喝多撑到脑子了。”社会队的队友,张嘴就损。
徐子轩把头往下一埋,熟练的把脸上的东西都蹭在戴萌胸前。
戴萌嘴角下撇嫌弃得不行,最后还是没推开。
“戴叔叔真好!我最喜欢戴叔叔啦!”
“新婚快乐啊戴叔叔。”
我真没怎么对你撒过谎。真的,唯独对你。
不过有句话你问我我是撒了谎的。
“同乐同乐。”戴萌摸头傻笑,“回头给你发红包。”
“呸!最后还不是莫莫发!你有什么用!”
“那……那我的钱不是都在她那儿吗!一样的一样的!”
“你说我们莫莫怎么就看上了你?”湾总斜着眼睛埋汰她,“我告诉你,莫莫的后备军可以从这儿排回嘉兴路!你要是对她不好,有的是人排队收拾你!”
“我第一!”徐子轩赶紧就举手,啪啪拍着隔音很好的墙面,“莫莫我永远站在你身后!你回头就能看见我!”
“你给我滚犊砸!”
“莫莫我爱你一辈子!”戴萌扑上来捂她嘴都阻止不了这一波大嗓门儿,最后干脆把人按在了地上。队友们在一边起哄的起哄拍照的拍照,并不来救人于水火。
可见全是些塑料花情谊了。

转场去外面吃夜宵。莫寒走在后面,戴萌悄悄放慢步伐,偷偷地牵了手又十指相扣,对视一笑。
全世界最相配的戴莫。
徐子轩跟在戴萌后面,不远不近。恰好能将这幅美好的画面完整欣赏。
走前面的队友们发现了两个人的小动作,回头又扯走了莫莫,好大一个部队隔开,浩浩荡荡的把她俩隔成了牛郎织女。
戴萌叹着气妥协了,回头发现了她,就扯过她的手,问着曾经问过许多遍的问题,这次大概是以分享幸福为动机,“徐子轩啊,怎么样啊?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曾经她怎么回答的来着?
啊,本太子浪迹天涯,片叶不沾身的那种。还没有谁能勾得住我的;或者,哎呀都是人家喜欢我,我哪里有空闲去喜欢别人哦。
符合徐子轩的标签,又渣又浪。

“嗯……有啊。”她低头认真看着戴萌的上目线,双眼深藏了难得的认真,嘴角却还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。
“诶?!真的?谁啊?”没想到得到了与以往不同答案的戴萌,第一反应是不敢置信,余光又接收到熟悉的坏笑,“诶等等!徐子轩你走慢点儿!我跟你说你别想套路莫莫!”
用鼻音笑的,很苏的络崽。留给她一个潇洒的背影。手臂上搭着外套,白衬衫紧身裤,干净得像记忆里初恋过的少年。
“怎么会。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。”

这句话补回来。我就真的从未对你说谎。
昨晚我对着流星许了愿。难得又少女一回。
希望戴萌能永远幸福。

后续: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徐子轩拿起衣架上的外套,向毛毛颔首告别。
“好不容易回一趟上海,不多待几天吗?”
时钟滴答响着,墙上挂历明后天标着明显的红圈。
“不了。”徐子轩把大衣搭在手臂上,左手扶着门,笑得温和安静,“家里还有事,今天晚上就得飞回去。好歹把心意送到,明天麻烦你了。”
“……你应该自己给她。”毛毛看着茶几上精致的礼物纸袋,犹豫了半天,又放弃继续,沉重的叹了口气。
“放心。”徐子轩笑了,“没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我只是真的很急,改天我再来,跟她们亲口道歉。”

“其实也挺好的。我们俩终于有个结局。”

李宇琪站在阳台上,目送着曾经队里最小的这个孩子走出楼门。稍稍有些驼背还一如从前,气质却沉淀出稳重的温柔。越来越像她仰慕的那个人。

礼物的纸袋旁边大红色的请柬,设计新颖调皮。
两个人的合照,头顶上一人比了半个心笑没了眼睛。
没什么旁的文字内容,只有五个字,沁着终于到了这一天的满足与幸福。
我们结婚了。

评论

热度(35)